金發局舉辦論壇探討資產及財富管理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四月九日)與恒生管理學院合辦論壇,探討 資產及財富管理的就業機遇。

論壇主題為「資產及財富管理業的最新發展及就業機遇」,是金發局「業界 人士講座系列」的第二十八項活動。討論環節的主講嘉賓為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 限公司總裁兼金發局拓新業務小組成員丁晨。

丁晨說:「資產及財富管理行業在創造性破壞的環境下加速發展。隨着環境 及遊戲規則起了變化,面對顧客需求的改變,以及金融科技公司開發嶄新服務所 帶來的競爭,公司在壓力下不得不革新商業營運模式,以及投資新開發項目。」

丁晨續說:「傳統上,財富管理建基於客戶與財富經理之間的互信及好感。 金融科技卻大大改變了財富管理的整個周期,一般財富管理的功能亦得以創新, 涵蓋吸納客戶、向客戶提供建議,以至合規等範疇。」她補充說,隨着顧客追求 個人化及自助形式的服務,將促進人工智能及數據分析的發展,而公司則需加強 利用分析解決方案,以鞏固與客戶之間的長期合作關係及擴大市場佔有率。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專院校舉辦的協作計劃。來 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 各項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 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 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 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