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加入聯合國合作計劃,推動資本市場可持續發展

香港交易所加入聯合國合作計劃,推動資本市場可持續發展

2018年6月1日

  • 加入合作計劃反映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提升資本市場的可持續發展及透明度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已成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證券交易所計劃的夥伴交易所,致力進一步提升資本市場的可持續發展及透明度。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說:「我們很高興加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證券交易所計劃。香港交易所作為交易所營運者,一直積極推動旗下市場上市發行人加強其『環境、社會及管治』表現以及相關披露責任。 我們期待與其他交易所同業一同努力推動資本市場的可持續發展,並鼓勵作出負責任投資,為社會帶來長遠裨益。」

香港交易所規定其上市公司必須匯報「環境、社會及管治」資料,並就這方面及其他可持續發展相關議題提供書面指引及培訓。

香港交易所是第74間加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證券交易所計劃的證券交易所。在該計劃下,各交易所會在五大方面合作:「環境、社會及管治」透明度、綠色金融、性別平等、可持續的中小企發展,以及就可持續發展探討合作。更多詳情請參閱可持續發展證券交易所計劃網站 。